close


最近我又增加了一個新頭銜 ~ 固定的 "兼職翻譯者" .

其實這還挺有趣的, 為一個綜合性部落格找尋年輕人喜愛的題材,
並且將之翻譯成簡顯易懂的中文, 好讓閱聽者大快朵頤一番!

部落格網址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siaforjesus

於是我挑了一篇我最有興趣, 也是我運動管理主修相關的文章,
透過一字一句揣摩原述意涵的翻譯,

我希望其中的信息能夠幫助看見這篇見證的每個朋友,
在他們的人生道路上, 不論碰見甚麼樣的困苦艱難,
都能夠鼓起勇氣, 以及自信 ( 要相信自己最棒喔! ),


面對, 而不是逃避問題喔!!!
 




時間回溯到1992年,佩德洛. 馬丁尼茲第一次站在美國職棒
大聯盟的投手板上。直到今日,他已經贏取超過200場的勝
投、3 次「賽揚獎」年度最佳投手獎項,以及 4 度入選明星
賽的榮譽 包括 1999 年那次他代表美國聯會出賽時,獲選
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。

這位身高511吋的多明尼加球員還保有一項大聯盟紀錄,
連續 4 個月獲選為美國聯會單月份最佳投手。但少有人能夠
想想,集如此多榮耀於一身的佩德洛,一路走來面臨許多不
為人知的艱困挑戰。

佩德洛. 馬丁尼茲的棒球啟蒙老師,是他那被洛杉磯道奇隊
簽下的哥哥
拉蒙. 馬丁尼茲。這意謂他必須學習如何生存
在哥哥的影子下。

「過去我常常一有時間就往球場跑,」佩德洛說。「我希望
和老哥做相同的事 像他一樣地投球,變成一位不輸給其他
夥伴的好球員。」

佩德洛對於棒球的熱情就此點燃。但當時的他卻不明瞭,等
在他前方的道路竟是那麼地艱辛。

「我真的希望變成像我哥一樣棒的球員!我想要成為職業選
手,因為那很酷!可是我看了看自己,我的身材一點也不出
眾。我好希望能夠長得高壯點兒,但事實與期望背道而馳。

佩德洛很年輕時就接受耶穌成為個人生命的救主。當他遇見
困難的決策時,
他知道自己應該尋求誰

「於是我開始禱告。我並沒有把心中的渴望跟其他人分享,
但每天上床睡覺前我總是在心裡默默地跟神禱告說:『神呀
!求你幫助我!假如我不能成為醫生的話,就讓我成為棒球
選手吧!』我發現自己一直在為棒球這檔子事禱告。」

佩德洛越努力地禱告,他的練習也越加勤奮,並且球速也越
來越快。最終他的努力得到回報。和哥哥一樣,洛杉磯道奇
隊簽下他成為職業球員。但不久之後,一位教練的話幾乎擊
潰了他的棒球夢。

「我想其中一位教練並不了解我,他沒有看到我一路走來所
付出的努力,」佩德洛回憶道。「他不認為我能夠成為頂尖
球員。他認為我沒有能力繼續成長、進步。
那個教練說:『
作為一個投手你體型太小了,就像隻小蜘蛛!你不可能會長
大的,你太小了!』
他的每字每句深深刺痛我的心。」

佩德洛被傷害了。但再一次,他選擇向上帝呼求幫助

「我還記得每一天我都讀聖經,並且禱告。詩篇裡有些經文
對我有很大幫助。『神!你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磐石。』我
會這樣子跟祂說。」

然後奇妙事發生了!佩德洛的球速竟然越來越快、表現越來
越好。那些教練完全無法相信他們看到的事情。

年復一年,我的球速不斷地增長。以前我只能投出8384
英哩的快速球。但突然間在一年後,我卻能夠投到8790
哩。再隔一年,我又可以投出9093英哩的球速。那些人說
:『不可能!雷達測速槍一定是壞掉了!』他們不能相信一
個體型如此小的投手,竟然能夠投出那麼快的球速。
於是又
丟給我 2 顆球要重新測試,我就用更棒的表現回應他們的需
求!



最終,佩德洛證明自己擁有足夠實力在大聯盟投球。但他的
生命裡仍有一個障礙要突破。

「當我剛從多明尼加抵達美國時,道奇隊上下都冷嘲熱諷說
:『噢!他能夠來這兒,是因為他是拉蒙的弟弟。看看他!
他完全不能跟拉蒙相提並論!』我老哥有64吋高,190
重;我卻只有511吋高,154磅重。我根本就是皮包骨,
甚至稱不上皮包骨!但我對此的回應是,我選擇更賣力地投
球!」

由於拉蒙的成就,身為弟弟的派德洛無法避免被拿來和哥哥
做比較。

「我想要靠我自己,」佩德洛說。「我希望不靠任何人,就
能夠建立專屬於自己的名聲。」

再一次,佩德洛向神禱告、尋求方向。有一天,在一場比賽

「拉蒙對我說:『為什麼你不試著到牛棚裡丟丟球、熱熱身
?這樣你才會有更多磨練自己的機會,不是嗎?』於是在那
場比賽的第七局,在沒有任何教練指示的情況下,我拎著手
套走進牛棚開始練習。等到我熱身完畢後,我聽見有人問道
:『剛才在熱身的是誰呀?』然後我記得投手教練回答說:
『噢!那是拉蒙的小弟。不知道他能不能上場投球?』『唉
呦!他不過是熱熱身吧?』
但接下來我用不著再練習一次,
他們才知道我到底是哪一位,因為總教練直接把我派上場比
賽了!

佩德洛的表現令人目瞪口呆!他是當年所有救援投手裡,投
球局數最多的一位,共計107局。並且三振掉高達119位打
者,還奪得10場勝投。
自此以後,佩德洛再也不被戲稱為
"拉蒙的小弟"了!

之後佩德洛離開道奇隊,效力過 4 支隊伍。其中包括波士頓
紅襪隊,他和哥哥拉蒙在98年再次於那裡聚首。隨後佩德洛
為紅襪隊拿下2004年世界大賽冠軍。佩德洛現在效力於紐約
大都會隊,他對於上帝的信仰,以及英勇的投球表現仍然持
續發酵。

「每一天我都為身體健康禱告,」佩德洛說道。「我會這樣
說:『上帝,我將我的靈魂交託給你。假如任何事情發生在
我身上,那是因為你允許它發生。』上帝是全能的神,祂是
那位真正認識我們的那一位。」

「我現在真的感受到,有極大的喜樂與我同在。上帝會站在
人們的軟弱上顯明祂有多麼強壯,並且啟示我們得勝力量的
源頭究竟在哪裡。
我的成功就是上帝彰顯他能力的最好例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g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